YASHA之外的存在

想搬过来存个档,好想念茂市,好想再看夜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

离剧情很远,也基本无关YASHA,更多的是我对茂市的怀念。

茂市:送るのはずっと 君だけ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如果一定要说看这部剧的理由,那一定是为了你——茂市。
从始至终,我脑海里留存下来的唯一画面仍是静用哨子叫住茂市,在阳光下拥抱那个少年。像是怎么也磨灭不掉的一幅画,时间越久,色彩却越发柔和明亮。
就像茂市一样,就像和茂市在一起时的静一样。


静是故事的主角,有种特别的味道和魅力让个人移不开眼。而他身边,还有性格迥异而一样颇具吸引力的凛,沉默着以自己方式守护静的健。
最后是,温柔的、有着美好笑容的、一直在静身边的茂市,静静的只是站在那里,就已经无法忽略。他就像那团柔和的光附于哥哥之身。
我坚持,茂市于静是独特且唯一的存在,最重要的人。
两人之间的kizuna不是所谓的血缘甚至死亡就可以掩盖的,他们有共同的回忆,仅两人所独有的交流方式,连静和妈妈失去的记忆也是建筑于茂市的琴声之上。
我喜欢看待在茂市身边的静的眉眼,温润的像是水,连带着感情也变得更细腻,还有他喊他“もいちゃん”眼睛里透露出的恬淡的幸福。让我差点忘了在此之外的静是多孤独和冷漠,他隔离了世界,也无人能触及。

茂市和静之间有种不必言明的默契,过去的事也好,去海边的理由也好,不管静在哪里他都能找到他也好,还有茂市说过的“只要我努力练琴,静他就一定会回来”,那是一种无声的信任。这种东西,我不曾有过,所以羡慕且想要保护。
片中有大量的静的回忆,隐晦的表达了许多静的情绪和思考。这里大多与茂市有关,个人认为十分值得细看,尤其是茂市死后那一段。

他们拥抱,然后诀别,让时间静止。

最后这是个悲剧,在茂市离去的那一刻。
静抱着冰冷的茂市,而茂市留下的只有那些安静的、干净的,还有温暖的笑容。


说到YASHA,其实静的两面就是YASHA的化身,而所谓正的一面则是以往单纯活着的时候以及和茂市在一起的时候。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柔软的地方,而静内心的柔软是茂市和妈妈,相信静最怀念和开心的就是和妈妈茂市在海边度过的时光。
茂市死后,剩下的则是脱去白衬衫,黑衣的YASHA。
毁灭这一切让历史重演的是八年前凛的父亲还有现在的凛。这是我讨厌凛的理由。
对于静和凛最大的对立,我所认为的,无关于正邪,而是对于自己在乎的人所在乎的人的做法。凛想得到静,他妄图毁了静重视的一切,而静则是因为茂市容忍透子,因为凛而尝试和雨宫和平相处。我是完全的后派。


抛开原著,就这部剧来说,兄弟间的羁绊并没有表现的很深刻,有人说血缘胜过一切,我可以理解却不能认同。就像静对母亲,他比什么看的都重,前提却是他以为两人并无任何血缘关系。或者说凛和他的父亲,即便知道他是自己的亲生父亲,但也不能为之停下脚步。
虽然故事的结尾静亲口说自己最爱的,内心最重要的是凛。但我想那是一种释然罢了,为生命画上句点最后要做的事——静一直了解凛内心和自己一样的孤独寂寞,还有挣扎。


另外想说一下尊这个人物。
相处方式不同,描写笔墨也不多,凛从未说过,可能也不愿承认自己心上还有高于这个追逐一世的哥哥的人。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尊就是凛的茂市——两人之间的牵绊是以一种复杂且无形甚至难以捉摸方式形成,并不知不觉深入骨髓。【嘛,虽然我是觉得他完全比不上茂市】
不想承认亦无法放开。
这一点,哥哥要诚实的多。
茂市因凛而死,静亲手杀死尊。生命最后的牵挂被打破,这是两兄弟走向决绝的制高点。不知道算不算最好的结局。


十一集,我一共哭过两次,第一次是茂市带着笑容还有关于静的嘱托离开,还有一次是静找到那一百封信的时候。
我突然不能接受那个干净的少年就这么离去,突然怀念起那轻缓的琴声。
记忆回到他拥抱着他,说“茂市,我回来了”。  
但无关爱情。

评论(2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夜未眠|Powered by LOFTER